banner-2015
首頁
高性能玻璃專業製造廠
抗菌玻璃未來趨勢
抗菌奈米陶瓷強化玻璃
歐式全能陶瓷玻璃隔間系統
台灣國家標準防彈防爆玻璃
抗UV數位雷射意像安全玻璃
抗電磁波綠能玻璃
TAF綠能斷熱玻璃系列
TAF-2 抗UV斷熱綠能安全玻璃
TAF-3 微反射斷熱綠能安全玻璃
TAF-4 Low-E斷熱綠能安全玻璃
TAF-5 抗紫外線Low-E隔熱安全玻璃
TAF-6 防爆安全網入斷熱綠能玻璃
TAF-7 防爆安全網入抗紫外線玻璃
TAF-8 抗UV遮陽安全玻璃
現代化淋浴門系列
仿天然石、門檻
人造石門檻顏色
無框橫拉門系列
天地鉸鍊單開門系列
簡框橫拉門系列
有框橫拉門系列
簡框單開門系列
無框單開門系列
連動橫拉門(二活動一固定)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海洋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河流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海底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森林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花海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大理石紋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水紋
雷射膠合安全玻璃系列-溫泉
進口絹絲玻璃-愛麗絲紋系列
進口玻璃系列
無框淋浴拉門五金配件(自由鉸鍊)
無框淋浴拉門五金配件(固定座、加強桿)
無框淋浴拉門五金配件(把手)
無框淋浴拉門五金配件(鎖類、防水條)
現代化玻璃五金
現代裝璜藝術玻璃製造
複合式絹絲玻璃系列
漆版玻璃系列
白板玻璃
超透明玻璃
超白明鏡
電子科技玻璃製造
太陽能BIPV玻璃模組
光學玻璃
0.4mm~1.7mm超薄玻璃
化學強化玻璃
耐熱玻璃
觸控面板玻璃
LED玻璃
太陽能玻璃
全能框軌共構自動隔間系統
安全防蝕明鏡/歐洲壓花玻璃

玻璃資訊

傳統玻璃的發展歷史

3000多年前,一艘歐洲腓尼斯人的商船,滿載著晶體礦物「天然蘇打」,航行在地中海沿岸的貝魯斯河上。因為海水落潮,商船擱淺了。於是船員們紛紛登上沙灘。有的船員還抬來大鍋,搬來木柴,並用幾塊「天然蘇打」作為大鍋的支架,在沙灘上做起飯來。船員們吃完飯來,潮水開始上漲了。他們正準備收拾一下登船繼續航行時,突然有人高喊”大家快看啊,鍋下面的沙地上有一些晶瑩明亮、閃閃發光的東西!” 

船員們就把這些閃爍光芒的東西,帶到船上仔細研究。他們發現,這些亮晶晶的東西上黏有一些石英砂和融化的天然蘇打。原來,這些閃光的東西,是他們做飯時用來做鍋的支架的天然蘇打,在火焰的作用下,與沙灘的石英砂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的晶體,這就是人類最早發現的「玻璃晶體」。 

大約在四世紀,羅馬人開始把玻璃應用於門窗上,開啟玻璃建築門窗歷史。

西元1688年一位名叫「納夫」的義大利人發明了製作大塊玻璃的工藝,從此平板玻璃擴及全球,成了普世日常生活用品。 

         傳統玻璃從四世紀起源至今已1600年長久歷史,隨著玻璃工業進步,市場需求,各種用途特殊性能玻璃相繼上市,改變了人類對「玻璃」僅用於遮風蔽雨傳統古羅馬玻璃概念。

    所謂傳統玻璃:意指無特殊阻抗性能或安全性能之玻璃,包含「單片強化玻璃」。

    台灣目前建築市場門窗玻璃,建築從業者普遍仍處在古羅馬傳統玻璃概念,應用1600年前傳統玻璃產品配置於現代建築大樓門窗,是件格外諷刺,錯誤的材質選項。傳統玻璃因無法阻抗宇宙大自然光害,紫外線、紅外線、躁音、電磁波、防爆性等安全節能防護性能,採用傳統玻璃,不僅無法節約經濟,反而造成耗電,居家不安,光輻射殘害身體健康等多項損失。因此今世先進玻璃產業,又俗稱傳統玻璃為「吸血玻璃」的原因。

強化玻璃(無防護性)安全報告
說明: 
一.所謂安全玻璃:

    意指天然災害或外力撞擊而破裂時,仍有效發揮安全網性質,緊密膠合黏固,以防止玻璃碎片飛散掉落傷害人體之玻璃定義。

二.所謂非屬安全玻璃:

    意指未受外力撞擊會自爆,自行掉落,或受天然災害、外力撞擊破裂時,無法防止破片飛散,碎片四射並倍增傷害力道,傷害人體之定義。

三.玻璃亦屬石化類材質:

    如同水泥,如未綁鋼筋網,添加再多的強化劑,是 無法達到結構強度,玻璃材質同樣也必需添加強韌PVB膠合膜或聚脂加強網、鋼絲網、聚碳酸脂,才能發揮玻璃結構強度、安全性。

四.強化玻璃的製造:
    係將普通平板玻璃加熱至750度,接近軟化點在玻璃表層急速冷卻,使壓縮應力及引張應力分佈在玻璃表面,而引張應力在中心層,因有強大均等的壓縮應力,使外壓所產生的引張應力被玻璃的強大壓縮應力所抵消,故增強了原平板玻璃5倍鋼硬性強度。在玻璃材料歷史上,事實是一項成功發現,但是?
 
五.強化玻璃非屬(安全性玻璃):

    強化玻璃『自爆』是最大安全隱憂,在所有玻璃商品,包含普通玻璃,強化玻璃不安全性,都超越其他種類,如製造簡略說明所述,就因其製造方法所產生的物性不良反應,雖然增加硬力強度,卻消弱韌性本質,而產生脆鋼性材質現象,不僅如此,也使耐候性材質突變.如在室內與室外溫差過度環境下,或極端氣候-30度以下,也會使強化玻璃『自爆』產生危險,因此難以歸類強化玻璃為安全性玻璃。

 
六.強化玻璃貼隔熱紙破裂情形:

    強化玻璃除了無防護性能外(亦屬傳統玻璃)更無安全,光害、炫光、紫外線、紅外線、熱輻射、節能、遮蔽等防護性能,如您未採用標準節能膠合安全玻璃材料,而以單片強化玻璃貼隔熱紙工法使用,那是替代性產品,且無耐燃性,非標準的節能安全玻璃,因強化玻璃有其物性弱點,雖然製造後可增加鋼硬性強度,但相反的使原材質韌性減弱,脆性增高,如用細針利器(如五金中心沖)衝擊玻璃表面任何部位,很容易就可將它在 0.5 秒的時間內擊碎,在防盜性能上不如一張塑膠膜防護性,當你又採用隔熱膜貼於玻璃內側,等於黏著消除玻璃碎裂「聲波」及「震波」易使保全系統無法發揮反應功能,提供了竊盜安全行竊環境,得不償失。

七.颱風或地震強化玻璃最容易破裂:

    很少人知悉強化玻璃(雖然硬度增強),在颱風天或地震時為何那麼容易破裂,普遍認為是玻璃厚度強度不夠或風力過大所引起破裂,實際上在颱風天時,強風刮起夾帶砂石或尖銳異物、如鐵釘、砂粒、小石頭、鐵片等,當風速達到10級以上,相當於時速120公里就可能將以上異物吹起正面衝擊到強化玻璃表面,就會產生上述情形而破裂。

八.強化玻璃遇颱風所造成傷害的 情形:

    強化玻璃『自爆』或遇逢颱風災害更容易使強化玻璃破裂,其危險性,碎裂後的碎片飛散加上風速,如同子彈般到處四射,會嚴重傷害附近人物,形成門窗空洞化;如是高樓大廈,甚至可將人物從屋內捲出戶外,當狂風暴雨灌入屋內,造成室內裝璜、電腦設備、文件、電腦損害情形更是嚴重,使用強化玻璃消費者應多留意,注意安全。

九.何處適用強化玻璃:

    在玻璃需鑽孔、切角、異形、厚度不足、硬力需增強時較適用, 其它使用位置、使用情形,還是需由專業廠商設計組合製造,依安全等級膠合製造才能達到防護性能。

十.安全玻璃分類等級表:
b01
複層玻璃技術報告
說明:

一.所謂複層玻璃:

    簡單的解釋就是兩層玻璃間運用一定厚度的金屬,半金屬或非金屬間格條將兩片玻璃隔開,讓玻璃與玻璃間產生與間格條相等厚度的空氣層,運用不同材料的熱傳導及音波傳導率的不同,達到隔絕溫度及噪音的傳遞效果。

    所謂「複層玻璃」其種類及作法繁多,而不同的玻璃材料選用,內層空氣組成成分,間格條配置,間格條固定膠及密封膠的種類及相關製作流程都對成品複層玻璃的隔絕溫度及噪音的阻斷能力有決定性影響,台灣目前市面上複層玻璃多數為「劣質仿冒品」非屬標準製成品生產者皆以成本及市場競爭為考量,來自不同劣質材料生產模式,減略複層玻璃關鍵製程,「中空層空氣置換步驟」是阻礙複層玻璃介質性能發揮最大障礙,使消費者難與單層玻璃性能優越性做比對,以下特別提供目前世界先進玻璃工業,一致採用兩種專業製程模式:

A.真空複層玻璃 

B.氮體複層玻璃 

等相關介質技術報告

A. 真空複層玻璃 :

 空氣是指地球大氣層的氣體混合,它主要有78%氮氣、21%氧氣,還有1% 的稀有雜質氣體組成混合物。空氣成份不是固定的,隨著高度的改變,氣壓的改變,每個位置、環境、氣流的變化,都會改變空氣組合比例,尤其在空氣物理特性:密度、壓力、溫度、溼度、汙染空氣等,產生極大變化,物理性更以溼度及空氣汙染在本項的製造模式,佔據整體技術品質重要關鍵。 

    密封後的複層玻璃中空層之空氣包覆著高溼度及具汙染性空氣,如未抽離將會影響「乾燥劑」的活化性能使用週期,使夾層中空氣受熱傳導而聚熱膨漲或受冷而產生收縮、或是因風負荷壓力導致密封膠軟化移動龜裂造成結露蒙霧現象。真空斷離氣層製程除了防止上述情形產生,更能在躁音隔離發揮極佳的聲波阻斷效果,目前本技術普遍用於食品界、醫藥界。在真空複層製造,密封前必需設立抽氣止封口,抗壓支撐柱,以防止玻璃因真空壓力產生凹陷,才能完成標準真空複層玻璃製造。因為上下玻璃中間層為真空狀態,使熱量及音波沒有傳導介質,所以能夠達到隔絕熱量及噪音傳導的最佳狀態。因此世界先進玻璃工業,一致採用本項製程原因。

B. 氮體複層玻璃 :

    氮是一種化學元素,氮在常溫下以雙原子分子存在,兩個氮原子之間以 N≡N三鍵連在一起,在常溫及普通狀況下沒有足夠能量斷裂這 N≡N 三鍵,所以氮在常溫及普通狀況下是「具惰性的氣體」,其化學符號為N,地球大氣層主要由78%氮氣、21%氧氣,還有1%的稀有雜質氣體混合組成。乾躁空氣在海平面主要成份78.084%,質量比75.518%,氮氣是惰性氣體的一種,在自然界中,單質最普遍的型態就是氮氣,它是一種在標準狀況下,無色、無味、無臭,雙原子氣體分子,由於化學性質穩定,而不容易產生化學反應。氮氣是地球大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佔總體質78.09%氮族元素,氮可經氮氣產生機排除溼度、並進行汙染雜質分離,產生乾躁等級不同的高質量氮元素,分子氮(14N2)是對紅外線可見光的輻射是十分透明的。因為它是同核分子,因此沒有偶極矩去在這些波長上來耦合電磁輻射。顯著地吸收發生在極端紫外的波長高於100奈米的波段,在高溫下,可使用氮作為化合物或高科技產業冷卻應用,先進汽車工業輪胎並非充填一般空氣,與氮體複層玻璃有同工技術應用介質,輪胎充填濕度雜質汙染氣體,會導致汽車行駛於高溫泊油路面,使摩擦系數遽增胎壓熱膨漲,而「爆胎」,氮氣能有效的排除空氣中,硫、油、水及多數汙染雜質,而延長了輪胎壽命,也可減少輪輞生鏽,使胎壓穩定,變形率減弱,而不易老化,並降低了滾動阻力,減少油耗。此外,氮也是食品包裝普遍運用的主要氣體,食品包裝時以氮氣置換空氣,將可能使食物變質的水氣及氧氣完全排除,延長食品的保鮮期,因此氮成為先進工業技術主要化合物,高性能99.99%質量「氮體複層玻璃」,也是這款應用技術產品之一。玻璃中間充填氮氣後,因為上下玻璃中間層為具惰性氣體性質的氮氣,且氮氣對熱量及音波傳導活性低,所以能夠達到隔絕熱量及噪音傳導的較佳狀態。上述說明更驗證複層玻璃製造流程是不能減略這兩項關鍵製程原因。